pala

For.

For. 一个路人

  

梦想。有时很远。有时。很近。

听到You and me。 想起去年奥运,中国给全世界带来的惊喜,和心动。我,看到了过去。

我们总在询问是什么让我们分离,而现在,是时候寻找是什么让我们在一起了。

 

二〇〇四年  夏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i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抱歉。我忘了第一次遇见你时的心情。不过,长的还不错,那时有这样觉得。不过,对于这类男生,似乎是只可远观而已,就像那些活在童年时代梦里的人物一样,让人充满幻想。

总觉得那样的一个人,会把自己带到另一个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像有的人,尽管不认识,却会让你觉得亲切。似曾相识吗。这种感觉,莫非是我们上辈子有过一段故事?呵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习惯用我的方式,去做快乐的事情。短信。很有意思。就像那时的QQ一样让人疯狂。

我承认那时的我让人觉得怪异,因为我的世界里只剩下学习。交朋友是浪费时间的事,也是浪费金钱的事。最重要的是,情感容易让人堕落。对于那时的我,这是决不允许的事。所以,高中三年,独自拼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年级的时候迷失了方向,却让我遇到了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临近毕业,大家频繁的交换着同学录,我却没有准备。后来实在过意不去,便拿了高中的去给几个算是还能说上话的人签。哈哈。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惭愧-  -

寝室里的舍友喜欢拿着同学录一块看,自然也有我的加入。然后我说:写这些有什么意思啊,记个电话不就完事啦-  -

后来我便抱着别人的同学录,把所有人的号码都存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考在即,反而觉得没有事做,于是我便把杂志上的搞笑短信编辑到自己的手机里,然后群发给同学。

有时会收到回复,于是就慢慢聊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是一个很懂礼貌的男生,所以发给你的短信总会收到回复。你也很风趣,搞笑同时让人觉得很可爱。重点是,你喜欢画漫画。完全倾倒-  -果然和我想的一个样。

当然啦,只是羡慕而已。用那时的话说,仅仅是好感。

完全没有期待。而我们的关系,仅限于短信联系。在班上也只是偶尔'来往'的同学关系,更多时候像是完全不认识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然而那个时候,我却已经会把最好看的大头贴挑出来给你,留着别人发来的祝福短信,然后转发给你,看到好玩的短信会在第一时间让你看到,遇到开心的事也总想和你聊。

不过临近考试,这样的时间还是很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直到高考结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等待的日子。似乎每个人都在刻意的回避着联系。至少那一个月,我没有跟任何人联系。

然后是我收到录取通知书那天,短信再次响起。对。我第一个想要告诉的人,是你。不过调皮的我却跟你开了一个玩笑。

然后,我感觉到了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从那以后,短信变的频繁,我们也有了机会可以一起出去同学聚会,不过我向来没什么自信,在被你冷落的时候,就开始乱闹情绪。之后,在还没学会了解一个人的时候,便已经爱上了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学生活开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次同学会上,因为你的失约,让我了解到一些不属于我的事情,我生了很大的气,更多的是觉得沮丧,整天都没有理你。饭后,一群人走到车站,我走得很快,然后面无表情的站在前面等车来。

你走过来笑嘻嘻的问我家在哪里,想要送我回去。

然后旁边一个女生开口道:"呃..送送我嘛~"。你看了看她,然后丢给她两个字:"不送~"。

我猜我那时一定偷偷的笑了。但是倔强的我,还是坚持一个人回了家,而且关掉了手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军训,让我无暇去顾忌那天的事情。手机不能带去,然后是2个星期的断讯。

回来时我在想,手机里会不会有很多你发来的信息,却意外的发现电话早就已经停机,只有很早的1、2条而已。然后理所当然的去交了话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在那天夜里,凌晨,电话响起,我开灯起来拿手机,竟是你的名字。直到现在,那个画面依然很清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记得聊了多久,内容是什么,只记得我们约定好要一起去我学校。然后那一天,我在路的对面,就看到了你。走过去说的第一句话是:"奇怪,怎么看见我没有反应-  -" 你还我一句:"看见你要有南反应!" 我无语..呵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是这么开心的两个人。那天以后,便开始了两个人的生活。尽管彼此的关系像是还有些生疏,但是感觉,已在冥冥中将两个人牵引到一起。

因为学校离得远,所以我们平时都挤在周末的时间里。那时候,5天像是五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事情,全都交给了日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两年里,时间在聚散中停停走走。到最后还是不得不放弃,面对陌生人的结局。

没有人告诉我为什么,又或许是因为自己不肯相信这就是结局,只觉得晴空霹雳。巨大的痛苦,不约而至。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,以至于走向这样的结局。而我的原则是,不会挽留任何一个,说要离开我的人。于是在绝望中,我便彻底的放任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时,我想到一首歌叫,《我不配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平静之后,我试着去接受,试着从过去中走出来,试着让自己在别人的怀抱里重新感受温暖,试着振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然而这一切,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容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甚至清楚地知道,自己还爱着你。刻有你名字的吊坠,依然和心保持着最近的距离。

只是此时,爱已经成了一个人的事情。我同样清楚地知道,爱如果是一个人的事,那么得不到回应,也是咎由自取。

之后,我便只能看着一个这样的自己,直到厌倦。甚至丢掉了,大学里所有的机会。

然后在本该前进的路上,变的一无所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毕业后的生活,是艰难的。我并不幸运,当然,我也没有很努力。无数次开始,然后放弃,到最后,只剩下疲惫,和让人困惑的人生。就在这时候,你再一次出现,回到我的生活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年沉淀下来的感情,记忆犹新,往事历历在目。我忽然发现,原来我一直在等待着这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年来所有的悲伤,只为了再一次感受这一刻的喜悦。你唤醒了我,让我有了勇气,去面对明天。你说:

"今天之后呢每天.你都要想的我.要早睡早起.不准每天只是对的电脑.你可以出克买菜.可以一天泡N次澡.还有很多很多.我只想你因为心里有我.觉得自己真正在生活.而且活呢不错..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,我再一次爱上了你。而接受,便是理所当然的事。你,是我喜欢的人,这已经,足够成为所有的理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依然风趣,搞笑,言语间透着小可爱,当然,也比以前更帅了。记得你总是爱说一些玩笑话,却从不肯提及生活方面的事情,而现在你偶尔也会说,我从前.. 小时候.. 还有你的家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会在过马路时伸过手牵住我,一起走时揽着我的脖子,时不时捏我的脸,讲很多事给我听,总是面对我。送我坐车时不会再跑的没有人影,而会站在路边跟我挥手拜拜..

果然,我心中的幸福,只有你才能诠释。 我如此庆幸,有你陪在身边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然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切消失的如此之快,你说你要离开。

我试着去明白你,所谓的理由。而当你信誓旦旦的说着:"我觉得.."我忽然发现那些所谓的亲密,不过是你并不讨厌我而已。

我恨你说:"..我动摇了." 

难道这对于你,竟是这么从容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直以来,我试图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,停留在你的身边。无论扮演某种角色,只想在感受到你的同时,也让自己快乐着。我发誓说,绝对不让自己扮演离开的角色。然而,我没想到的是,爱可以让人如此贪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对于爱,我们有着各自的定义,你也说,爱是你心里最重要的东西。我想,没有人比我们更清楚了,这份感情对于彼此的意义。

我们都曾,深信不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些日子里,我们都在深深地感受着彼此,那一字一句,是如此刻骨铭心。我们都曾经试图去创造那样的新天新地,去诠释彼此心中的美好,和爱着你,如同爱着自己。

是的,这种感觉,从未改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么。为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究竟是什么,在主宰着这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难道说我们的相遇,不过是命运开的玩笑而已?..好吧..走到这里,我更愿意去相信,上天之所以做这样的安排,只因为这一切,来之不易。缘尽于此,是保存这段感情最好的方式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如果一方临时喊停,我也跟着结束掉,爱情会变成什么。"

到现在我依然会想起这句话,因为一直以来,我只在你的身上看到了爱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用尽一生,立定心意,只做一件事情。"

如果只有一件事情,需要用尽一生,立定心意,那一定是爱。这个,我曾经想要告诉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走到这里,谁都不准放弃,否则这场分离便没有任何意义。"

我不知道这样的话对于我们,是不是合适,而不得不分离,也是事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不用说对不起,转身走就是了。"

这样的心情,我希望现在的你,也能够懂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给你的感情,你没有全部带走,留在这里,剩我一个人,苦苦煎熬。"

这是3年前你离开时我在日记里写下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年后,依然是被放弃的感觉,但是,我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来埋葬所有的仇恨,和痛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说天蝎是最具感性的一群人,真实,赤情如水,拥有无限深邃的情感,那么我只能遗憾,上帝给了它神秘的定义,并且让它存在于现实的世界里。

这样的情感,有的人体会不到,不代表他不懂得珍惜。

有的人想要更多,却偏偏遇上受伤的蝎子。

而有的人,得到了,却反而不肯相信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蝎的爱无法言语,他们只能靠着时间的一点一滴去证明自己,最后告诉你:我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蝎的忠诚,注定了它的爱给得起。它的专一,是与生俱来的能力。而执着,却时常导演着悲剧。

它的脆弱,只能埋在心里。它的眼泪,无声无息。它的倔强,总被误解。它的善良,总不被注意。它们的用心,得不到认可。它们的爱,丧失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蝎们恨不起。因为。这是命运的洗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o 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无能为力的爱着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面对现实,事实,我接受所有可能的解释。面对分离,我说不出半个"不"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曾经。我用一朵花开的时间,等待你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写到这,不知道该如何结尾了。那点点的情绪,不知道要如何诠释。写这些字,我只是想告诉自己,曾经的我,如此美丽。剩下的心情,我会把它全部烂在心里。你留给我最珍贵的东西,也许在将来我会慢慢懂得,那时再想起你,我应该会说:谢谢你。 

       已经没有情感可以挥霍,那么忘记,也是理所当然的了。

       So.

       Goodbye。


评论